阴道之道

《阴道之道》,BCome剧组。2013年5月6日,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报告厅。

1 上次来传媒大学似乎还是08年来看尉迟的节目录制,健忘路痴如我,早忘干净了。不得不说,这个地儿可真难找,不过也因此有机会几乎转了整个传媒大学的校园,现在越来越喜欢学校里的氛围,清新,简单。上次去中戏也是类似的感受。

2 和Eve Ensler原版的vagina monologues风格相差很大,不过倒是比我想象的要精彩,尤其是那些本土化的原创章节,相比而言,那些阴道独白原版的章节演绎的并不好。

3 开始的小短片很有意思,应该是模仿原版的来做的,大家对于”你喜欢阴道吗?”这样的采访问题大多给予了《致青春》里陈孝正”你神经病啊”的反应。但是这个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视频里是进行的街头采访,而ensler做的是约谈。这种私密的话题,估计即使在欧美开放国家,街头采访得到的答案也类似吧。

4 海报的设计很有意思。是一个阴道的图案,从中间分隔开,从中间打开才能看到内页。也是一个用心的设计吧。

5 我想这不论在世界哪里都是个敏感话题,何况是在如此保守的中国。但是作为女孩自己,总应该关心、了解、接受、爱自己的身体。

6 所以我决定抽空把买了好久的《性学观止》看了。

7 我!想!看!王!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