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寇流兰

2013年5月10日,《大将军寇流兰》,首都剧场。with本初。

1 观众素质有待提高啊,演出中聊微信打电话的多崩溃。还好她们提前退场了。普及剧场礼仪任重道远。

2 前半段的某些场景摇滚有点太吵了,没听过痛仰,在人艺舞台拿着话筒说话好奇怪,而且即使拿着话筒说话在这样嘈杂的摇滚背景里也听不清啊。(本初:或者就是为了创造一个气氛,不需要听清。)

3 下半场渐入佳境,摇滚音乐和情节结合的挺好,很好的渲染了战争的节奏,也很好听。喜欢这样新鲜的结合,我想这是人艺艺术创造力的体现吧。赞。

4 下半场到楼下蹭了个座,旁边是一个6岁的小姑娘,跟父母来看戏,莎士比亚这么高深的戏看不明白也正常。于是虽然她一直在聒噪的找我聊天,但是真心很可爱。嗯,自己果然是老了呢。以及,第一次觉得有一个孩子也许没那么烦呢?anyways 这些事离我还很遥远。

5 究竟什么是和平年代,什么样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人民真的有判断力吗?寇流兰的悲剧是他本身个性的悲剧,也是人性的悲剧。

6 濮存昕玩的很开嘛,荆浩演的也很好。蓝盈莹演技很棒啊,在群众演员里也相当突出,很有气质。

7 舞台有点儿老吧,前面舞台换场动静有点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