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街沙龙:见好

2013年7月21日,柏邦妮、绿妖:看见时代的好。柏邦妮《见好》新书沙龙。单向街图书馆。with叶子阿姨。

很久不参加讲座沙龙,懒得要命,只愿意在家附近活动。单向街太远了。而这次,主要是因为绿老师,很久没见甚是想念,加上有小伙伴叶子喊我同去,顺便约个会。也挺好。

说到写作,绿老师说:“写作是一个没有定量的事情,所以经常会有自我怀疑和否定的阶段。很容易有失败和沮丧感。”于这点我是很认同的,写作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可也需要读者的肯定。这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没有标准,并且很容易遭遇瓶颈。
邦妮说要把自己的写作和工作的写作分开来。工作的写作要做一个好作者,按时交稿。而自己的写作,一定要等到自己想写,愿意写的时候才去写。

邦妮说:你做什么都可以并不热爱,但电影一定是要热爱才可以。
绿妖:写作也是这样啊。 :)

关于如何发现喜欢的书和电影,绿妖说邦妮有一个杀手锏:每次见面第一个问题最近看什么电影了,看什么书了。于是一旦一段时间没看电影看书去见邦妮就会很惶恐。邦妮说:总有信赖的朋友、喜欢的作家,他们也会有他们自己喜欢和推荐的作者,这样枝繁叶茂,总能发现自己喜欢的书。获得渠道是很多的。

很喜欢她们的关系,很默契,用绿老师的话说:我们是彼此的树洞。

见到绿老师是很开心的,被自称有脸盲症的绿妖记得是更开心的。她说小雪,你现在是不是离开周刊了?我说是的,工作比较忙。我请她在《我们的主题曲》上签名,写了今天的时间地点,而那本书上还有两年前在美院那次活动我找她签名她给我写的话:“给穿红格子衣服的小盆友,谢谢你保存一本这么久远的书。绿妖。”

今天我没有带柏邦妮的书去,尽管我也很喜欢她,也有她之前的两本书。对我而言,要签名和合影都是件有些矫情的事情,只会发生在特别在意和喜欢的人身上。迄今为止,韩少,尉迟,绿妖。好像也就他们了。还有下象棋的许银川。

今天还和叶子吃了树心旁的甜品,日不落,名字和味道都很赞。可惜最后还是把那个好看的杯子落在了绿茶。也终于去吃了绿茶的面包诱惑,倒是觉得一般。火焰虾还是很好吃的。

无论作为一个吃货还是一个曾经的讲座达人或者绿妖老师的脑残粉,今天都是很满足的。

生活大概就是这样,总要有些喜欢的东西,总得适当的打打鸡血,用自己的方式。然后继续充满热情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