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2013年7月25日,eatalia & 南锣北口新疆小馆,with孙小兽、骨朵。

孙小姐终于决定辞职去流浪,丝绸之路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到新疆天山。而她第二天就要出发,这是离别前的在北京的最后一夜,我们一起小聚和送行。

孙小姐一如既往的不靠谱,不过谅在这会是很久以来的最后一次,也已经习惯,就不再抱怨。从方家到鼓楼到日昌,日昌居然从一个24小时的馆子改到3点关门现在又变成了11点就打佯。悻悻地吃了个闭门羹,好在旁边的eatalia还开着,意大利帅哥老板说厨师已经下班但是他自己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酒。天台也可以待一会。直到他睡觉之前都可以。

于是独享三个人的露台,躺着的时候,可以看到树,朦胧的月,和穿过酒杯并把酒照的鲜亮美丽的烛光。孙小姐说,你看我们要的并不多,只要离地高一点点,看到这些平房的屋顶,就很满足了。

离开eatalia之后又去了南锣的新疆馆子,烤串啤酒永远是标配。然后从深夜安静的南锣走回家。一路说着各自的心事,看似毫无关联,又仿佛彼此都能懂。冷暖自知。终究是这样的。孙小姐和丁小姐的一致意见是,一切都是取决于你自己的想法,活在当下吧。道理我都懂,只是纠结总是难免的。

孙小姐说她其实就想见见我们一起待一会儿。我早知道大概今晚是做不成别的事了,也没想到会这么晚。最后压马路消消食。大半夜吃这么多实在是不健康。路边的酒吧放着陈奕迅的K歌之王, “我已经相信 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灯火阑珊处为什麼会哭/ 你不会相信 嫁给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愿 爱爱爱爱到要吐”。

孙小姐后来又唱起分手快乐,我说我还没分手你唱什么分手快乐,她说谁唱给你听了,我唱给大北京的。可是大北京才不care呢,我说,也像是说给自己。

对了,今晚点酒的时候,我的选择障碍又来了,于是让帅哥老板推荐,他说他最爱black italian,我说好吧那我要这个。可是后来发现是茴香酒有浓重的茴香味可是我并不喜欢相反很讨厌茴香的啊。于是他就又给我加了一点淡咖啡。调酒真神奇啊。开始还是不太爱喝,可是渐渐地就喜欢了。第一次体会到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对一杯酒的味道从讨厌到喜欢。最后还有点爱上。我开玩笑的说,下次我得要black italian,还要加淡咖啡。是不是对一个人的喜欢,也会这样有戏剧性的转折呢?至少现在还没发生过。

想起无疆说我一直就没有长大,心态到样子都和十七岁没什么变化。我不知道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一直在坚持相信一个17岁的不经世事的少女时期相信的一切,无论世界如何,我坚持我相信的重要的东西,坚持相信那些美好的人和事。一个人的世界很大程度上是会因为你相信的东西而改变的。而我知道有一天我会长大变老,不再有这样一起近乎通宵的夜聊和酒局。按时回家,规律生活。可是现在,趁着一个人,无拘无束无人管,诗酒趁年华吧。是这样的。

晚安大北京。我很爱你。现在。

晚安孙小姐丁小姐。我也爱你们。al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