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潜水行记

今天是10月7日,大家假期结束的日子,我在马步岛的第6天。

最初来这里,只是因为在台湾尝试了潜水,感觉很好。于是决定考证能去更多的地方。来这里也是偶然,朋友推荐的教练在这里教学,于是得知了 billabong 潜店。最后我来 billabong 的时候,朋友推荐的教练已经没有在这里教学了。不管怎样,我就来到了这里,Billabong, Mabul island, Semporna, Sabah, Malaysia. 这些名字之前如此陌生,现在都融进了记忆里。

来这里自然是为了潜水,我却在潜水之外也收获了太多。

我会记得你们,OW(Open Water) 教练 O’Neill, AOW(Advanced Open Water) 教练 超哥,DM(Dive Master) 养老虎的 Otto, buddy 国际大比划 静儿,同事 suddy,我的面镜掉下水的时候毫不犹豫跳下海帮我捡起来的小朋友 Kaxxxx(对不起我真的记不住你的马来名字)……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人儿。

我会记得那些美妙的时刻。

  • OW 理论考试的时候,我们都不会做所有有关看表计算的题目,于是静儿就用纸巾做了4个签,然后非常夸张的天灵灵地灵灵的抽一个签。笑得我们眼泪都要出来。

  • 当我在 billabong 的露台上休息,看到海龟从脚下笨拙的经过,看似慢慢悠悠,其实速度也不慢。然后它起来换气,看个真切。

turtle
turtle

  • 和 静儿、suddy、otto 大家一起去沙滩上的酒吧,把酒言欢。“我们是 buddy,我们必须信任彼此。来,干杯” “(哦)”。

mabul
billabong

  • 比如一次次的“我做不到的”到“我居然做到了,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调整水下的呼吸,在水下睁眼摘掉面镜,调整水下姿态,中性浮力……

diving

  • 跟 Otto 在 sipadan 潜水的时候合影,他比出 Rock 的手势(食指和小拇指),我比出 Cool 的手势(大拇指和小拇指)。看了他,觉得不对,然后比划了半天哪个手指,上岸之后我跟他说我们手势不一样,他说对的,我看到了你在水下困惑的数手指233333

sipadan-otto

  • 记得我们去 Mabul Resort 看夕阳,去 water village 看鱼;去 Scuba Junkie 的沙滩听海浪、看星星,带着呼吸管和面镜在海里游泳;在 billabong 的露台听歌,看落日,看海龟,看星星;去 Uncle Chang 喝酒、聊天、听弹唱会……谢谢你。

sunset
sunset

视频是某一天在露台上听歌看日落。

  • 记得第一次夜潜,看到好多夜行生物,在水下关掉手电,用手在面前挥舞,就看到了好多萤火虫;记得第一次去看沉船,好难控制,在小小的船舱门钻来钻去对我这个初学者是很大的挑战,而我还是做到了。还有难忘的水下祈祷和水下跳舞,谢谢超哥。

kapalai wreck

  • 记得看 guosheng 在水下无聊的用钉钉棒玩海星,笑得不行,差点呛水。

  • 记得第一次 fun dive 的慌乱,小伙伴在水下教我慢慢打水,刚慢下来,开心的比了个OK。转头,又全忘了,继续小马达哒哒哒的打水。好几次超过潜导被他无奈的拽回来……后来学了 AOW 之后慢慢的就放松了,可以很自如的自己找东西,而不是在紧张各种动作以及控制姿态了。虽然还是不自信,但据小伙伴说,我游的还挺好的~

diving

  • 记得在 Sipadan ,看到杰克风暴、海龟、鲨鱼、各种美丽的珊瑚……第一次就来了世界级的潜点。以后可怎么办呢。

coral
coral
sipadan
sipadan
sipadan

  • 记得那些被称为海上吉普赛的巴瑶族,他们世代就生活在海上,全家人挤在小小的船舱里,睡觉、做饭、洗澡、生活……如果有钱了,就再买一艘船,而不是来到陆地上建房子。开始听说真的是大吃一惊,难以想象。然而我想,人生真的是有很多形态,我们以为好的生活,对他人未必是适用的。那么,你想要的人生,是怎样的?

Sea Gypsies - Bajau
Sea Gypsies - Bajau

还有太多太多难忘的记忆…………

好开心啊。不止是潜水,还有这一段在海上的梦一样的慢悠悠的晃晃荡荡的日子。在离开的飞机上已经忍不住要哭出来,我很想念你,mabul,我还会再来的。

with turtle
so long

So long, and thanks for all the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