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行记

清明节,回了一趟帝都。这次大概一年多没回去吧,非常想念大北京。其实过程还挺曲折的,比如误火车神马的,不过也都是小事啦。见到很多老朋友非常开心,用朋友的话说,这是「回娘家」来了。

匆匆忙忙见了一些朋友,粗浅的聊了几句天。还有很多没见到的朋友,不过来日方长吧。:)

记录一些时刻:

  • 景山看到熟悉的大北京,蓝天白云微风徐徐,在一个人少的清净的转角待了好久,极目远眺,可以看见北海,四合院,大树,还有不时穿梭的飞鸟。这是我最喜欢的北京城的样子呀。
  • 去美术馆看「世纪风眠」画展。小白白扫了一圈,很生气的说这里没有一幅画是林风眠的,然后给我看林风眠的作品是什么样的。(星星眼)

  • 见了孙小姐,一见面就开始埋汰我。打情骂俏,甚是愉快。好像就是一个平常的周末,一点也不像是几年不见了。好啦我会减肥的。

  • 见了好多久违的朋友啊,路痴痴,小木木,小空空,本初,小兽,狐狸,蝴蝶&BF,米粒,小白,小胖,P叔……大家也好像都没什么变化,还是美的美帅的帅浪的浪…大家好像也都有变化,都…长大了。

  • 丹桂好好吃,将太无二也好吃,熊也的寿喜锅也好吃,嗯都好吃(喏你个吃货…糯言酒馆也很有调性,虽然用孙小姐的话说就是“小甜水儿有什么好喝的”……豆角胡同的大跃啤酒,精酿很好喝。不同的酒不一样,比如如眉似黛,就是入口略苦,但回味很好。好喜欢这些胡同里的小馆子呀。

  • 见了臭狐狸,依旧打打闹闹的很开心。像小孩子。Y(^_^)Y

  • 去动物园,见了好多好多动(ren)物(tou)。见了萌萌哒狐狸、狮子老虎斑马,etc。还有随手一拍就风景如画的园子。

  • 坐 uber 去黑桥,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眼见一路向北一点点荒凉,却开始有了艺术气息。各种小工作室,像是未商业化的798和草场地。北京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总有各种可能性,你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 侯莹的身体剧场,触摸即兴的舞蹈体验好赞。虽然第一次接触还没完全摸到门道,也觉得非常有意思。一种新的认识世界的方式,身体与触摸。最后看到侯莹和老外的那段即兴,真是惊艳!原来人的身体可以柔软成这样~好想看涂图嘤嘤嘤

  • 小假期第二天,北京城顺畅的交通,从北五环到鼓楼只用了半小时。生活都美好起来。

  • 路边的花都开好了,争奇斗艳分外妖娆。以下是我们在出租车上的对话。
    这是什么花
    海棠
    是吗?

    “你这么帅 说什么都对”

  • “入戏太深” 孙小兽@北锣鼓巷

  • “你要对自己自信一些,不是每个人都写的这么好的。”

  • “现在是北京最好的时候,花都开好了,柳絮还没有飘”

  • 这两天睡的特别好。大北京也非常给面子的蓝天白云大晴天,外加百花齐放春意盎然,感觉真是,赚了。

  • 张小姐:“如果不是你来北京,我都很少去这些地方了。”
    是啊。我们都是这样,文艺只是生活的点缀,还是要回到生活里的。

充电完毕,回杭咯。一年回京一次的结果就是把一周的浪集中在这两三天了(^ ^)

work hard, play hard~

要做一个自洽的有趣的开心的有成长的人。嗯

谢谢你们,愿下次相见时,我们都有新收获,更喜欢自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