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d of May

过去的岁月看来安全无害,被轻易跨越,而未来藏在迷雾之中,隔着距离,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
《夜航西飞》

最近做了一连串重大的人生决定:关于工作,关于感情,关于未来。也许也是到了这样的关口,已经不再年轻了,但内心依旧渴望未知,渴望更有趣的生活,渴望更多的可能性。

这些决定,有些是艰难的,却也是深思熟虑后忠于内心的选择,有些则像是突如其来却恰到好处的穿堂风,不起眼,却刚刚好。

工作上,告别了一个大家羡慕的、带着光环的公司,我想要试着离开这个「庇护」,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做到怎样。当然,也是需要给自己放个假,休息、放空、理顺、重新出发。很感恩,也很抱歉。今天我们不说再见,愿我们在更好的未来相遇。

感情上,意外之外的恋爱了。我一直以为,两个人会不再自由,也一直将这漂泊不定渴望自由的心性作为挡箭牌。直到你在明知所有这一切,还依旧坚持对我的爱。不,不是坚持,而是说,这才是我一直要找的人,自由的人。我承认我被撩到了,然后做出了不合常理的选择。如今,我无比庆幸这个选择。在无数次深夜长聊之后,我发现某人木讷的外表下居然有类似的内心风景。不再逃避了,感恩不错过,珍惜这相爱的运气。谢谢你。

我依旧是一个悲观的人,并不相信天长地久的誓言。但,我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的自己,这就够了。更难得的是,我们有着类似的生活理想,并曾经各自努力,现在共同努力着。我想,无论未来如何,我都是无悔于当下的选择的。

关于未来,也做了一个选择。算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我想,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我们年轻的时候,读过一些书,遇见过一些人,经历过一些事,这些可能大多并不是深思熟虑有意为之的「选择」,却或多或少的左右了我们今后的人生选择。

我的大部分照片都是围绕着人的。我寻找着不设防的时刻,捕捉最基本的精神,经历就刻在了人的脸上。我试着去展现一个人之所以成为一个人的那些东西。–Steve McCurry

这是前一阵我们去看国家地理杂志的展览的时候,写在墙上的话。我很喜欢。感谢所有偶然的必然的经历,造就了今天的我。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发生。

MY
2016.6.7 写于邮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