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 The Croods

最近看得两部很不错的电影,前者是对我来说很不错,后者是真的很不错。

先说致青春,看的是4月26日的首映。之前看着评分心里直虚,觉得肯定不怎样,结果哭的一塌糊涂,感情用事的忽略各种硬伤给了5星。

观影流水账:
1 片头抬头郁郁葱葱的树木。想起了在北外校园里荡秋千,头顶也是这样嫩绿的郁郁葱葱的树,心情很好。
2 韩红的知心姐姐广播那段真心笑了。韩红你还好吧?
3 “既往不咎,下不为例。”阮姑娘了不起。可是命运啊,如果有命运,你真的公平吗?对于阮姑娘这么一个温柔美丽冰雪聪明的女孩子,公平吗?
4 – “我怕我们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彼此了。”
-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个人怎么能这么依恋另一个人呢。”
5 “也许根本没有终点,也许你的终点根本在过去的某个时刻,就已经消失了。”
6 “人生真是讽刺,人真的会成为自己最反感的样子。”
7 “我曾经以为没有你的爱会死,后来我才知道爱是死不了人的。”
8 “爱情就像一条河,我们都是瞎子,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9 “我们应该惭愧,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

观后感:
我不知道自己的哭点在哪里,后半段开始眼泪就没有停过。或许在一种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不知道哪个细节哪个片段触动了我的尘封的记忆。哭过之后,很舒服。仔细想一下,骨子里还是觉得自己象郑微吧,有那么点傻乎乎的大无畏和死心眼,以及林静这个虽然打酱油但与我个人经历高度吻合的角色。

看完电影之后没多久我便找来了原著的小说,看完。觉得这样的顺序是好的。如果先看小说对情节有了预设,确实会先入为主。小说和电影都是不错的,不同的载体,但我更喜欢小说的结局。女孩子终究还是需要一个信任的人,一个信仰,一个避风港。人心就那么大,装不下太多的东西。Y离开北京已经快2年了,多快啊。其实生活也并没有什么不同,你在北京我们也很少见面,只是不再有那么一个让我安心的 “紧急联络人”,若有什么事,我知道我可以找你,你一定在。

很喜欢小说里的这句话:
“我吃了什么亏?谁拿枪逼着我了,别跟我唧唧歪歪地说吃亏,没谁逼良为娼,这事就图个你情我愿。我愿意傻,他愿意走,谁也不欠谁的……即使他走了,我那几年的快乐也不可能喂了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你看,就是这样,你情我愿的事情,没必要弄的那么复杂。享受这一刻的快乐或忧愁,不过分忧虑未来,永远不后悔过去。that’s it.

——

疯狂原始人 The Croods

4月22日,长虹影城。
真是一部好电影啊,又好看,又有趣,还深刻。

“那也能叫活着吗?只是没有死掉。”
“不要躲藏,追随太阳,就能到达明天。”

人终究还是需要好奇心,需要不一样的明天,这样才是真正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