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盘点

2019年过去了,我很怀念他。这也是一个十年的结束。曾经科幻小说里,那个遥不可及的2020就这样到来了。

这一年,我买房了。曾经我是一个不愿意买房的人,因为买房意味着定居,意味着负债,意味着不再自由,而我还不想安定。现在可能是到了30岁的时候,已经有一些想要安定下来,加上悉尼昂贵的租金,买房是一件不论从经济上还是心理上都需要去做的事情。于是这个决定并没有太多纠结。

3月初很顺利的拿到了永久居民,开始了看房买房的漫漫长路,这占据了平时很多的时间和几乎所有的周末时光,平时挑选房源,周六看,周日比较做决定和中介斗智斗勇。从近 city 慢慢往远看,曲曲折折,历经小半年的时间,最终还是在8月底买到了如意的小房子。10月份成交入住,然后又开始了选家具,买家具,收快递,装家具的循环里,一直忙到年底才大体弄得差不多。整个过程很难,很纠结,不过结果还是不错。感恩。

工作上换了一个组,做起了一些更有挑战性的事情,从零开始做一个程序,技术选择更自由,比以前忙一些,但更高效和有成就感。自学了几本经济学的入门科普书,依旧没有办法去啃专业的书籍,还是不够感兴趣,也就不勉强自己。

春天的时候休了年假,回了一趟北京。北京的变化并没有想象中大,我依旧深爱着这个城市,这个我度过了8年青春,遇到了很多知己好友,慢慢从懵懂混沌无知中建立起自己的价值观的城市。去了景山,故宫,库布里克书店,中国美术馆,人艺,嵩祝寺,那些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对北京的想念是真实的,疏离也是真实的。我有些享受这样的疏离,让我可以隔着一些距离审视我过去的生活。几年没见,朋友们还是老样子,每个人的个性在时间里慢慢发展,却又有那么一些独特的不会变的东西,很可爱,生活的印记是很可爱的。

生活上依旧很丰富,看了很多好的演出和展览,参加了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很多人说悉尼的生活无聊,可我从来不觉得。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它的文艺活动比北京上海还要丰富。一年到头,全是各种艺术节,展览,音乐剧歌剧戏剧,只要你想做点什么,选择永远很多。

这一年开始真的读英文的书籍,小说,科普读物和杂志。英文的阅读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重拾了阅读和学习的乐趣。渐渐能更多的放下手机,回归一些原始的简单的事情。

年末我也开始做饭了,突然就有了兴趣,做的居然也还不错,庄先生也是每次都彩虹屁的夸。从他做饭,我洗碗和收拾变成了我做饭,他洗碗和收拾,转变很自然。听着歌,做饭,阅读,写作,生活慢慢的有了自己的节奏。

渐渐的活的更通透想的更明白了,我一直追求的,就是爱,美与自然。我想要找到自己与世界的连接,与他人的相通与不同之处。看画展,读书,看剧,都是可以从中获得一些灵感,有那么一些瞬间,从他人的作品里看到自己,获得一些灵感,也是生活中的小确幸。要说遗憾,就是输入不少,却懒于输出。还是要留下一些经过思考沉淀的东西的,这也是新年的愿景之一。

新的一年要继续加油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