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Open 新手指南

转眼周日又是一年一度的 Sydney Open,就是在11月4日周日这天,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建筑开放大家参观,可以有机会探索这座城市的历史建筑和隐秘的地方。我常常想这种活动为什么能在悉尼办,而在国内就不合适,也是得益于悉尼CBD建筑的集中吧。都是步行或者骑车可达的距离。周日活动的门票是$49,买票之后可以提前或者当天去取手环,戴在手上就是当天的通票了。

去年我去了,非常喜欢,可以说是悉尼我最喜欢的活动了。有一些朋友来问我这个活动是怎样,我想就干脆写一点所谓的新手指南吧。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要如何做计划,以及我的私人推荐。

p.s. 11月3日还有一些 focus tour,是由专业的建筑师给小团队讲解建筑背后的故事,相对贵一些,是 $49 一场。而且一票难求,通常放出来很快就售罄了。现在这个不到一周的时间点,好的 focus tour 都售罄了,这篇文章就不提。只说周日的 open day.

因为只有一天,通常开放的时间也就是 10am-4pm,好的建筑又那么多,时间其实是很紧张的。所以这是一个需要提前做功课和计划的活动。

如何计划?

  1. 下载 sydney open 的 App
  2. 选择要去的建筑,标 favorite。如何选下面再详细讲。
  3. 看想去的建筑的 talks & tours 的时间,选择一些去。
  4. 计划线路和时间,留足余量,比如 App 上显示 line expected 就要留 10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如果去 tour 一般半小时到 tour 要在那个建筑计划一小时时间。

如何选择建筑?

  1. 先看感兴趣的,都标上。
  2. 再挨个建筑查,如果平时开放的建筑,看这次开放区域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就可以划掉等平时慢慢去。比如博物馆平时都是开放的,就不需要赶着这一天去。
  3. 看不完所有的建筑的,必须有取舍,看不完的可以来年再看嘛。

然后下面是我的私人推荐,去年我去了十几个建筑,最喜欢的有这几个。此处为个人偏好,相比于摩天大楼和现代建筑,我更偏爱历史古迹 heritage。排名不分先后,按照我去的时间顺序的。

  1. Sydney Masonic Center
  2. The Great Synagogue
  3. Parliament of NSW

希望大家对这活动有点头绪了,更多信息,去官网和 App,都做的很完善了,只是需要花点时间来做功课。有兴趣可以一起计划行程或者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