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流水账-白鹿原

《白鹿原》,2013年6月9日,首都剧场。with 山坡羊、暧琳琳。

1、秦腔和老腔艺术团太棒了,只要他们一出场顿时就置身大西北黄土高坡。谢幕一首《将令》让人热血沸腾啊。掌声经久不息。

2、情节过度太快太突兀,非原著党表示跟的很辛苦。我想既然改编成话剧就要适应话剧的形式,时长有限,情节就得有取舍。这样近乎流水帐一两句台词就过了一个时代一个重要情节的实在有点晕。有一些低俗搞笑元素也让人很容易出戏。不太喜欢。

3、田小娥的演员真心气质不够啊。其他人物其实也都刻画的不饱满,演的最好的是郭达的鹿子霖了吧。

4、陕西话不够地道啊,很多只是普通话的变调,除了郭达这个地道陕西人,虽然这点实在是不能强求。

5、刚开场不久一场戏,濮存昕(白嘉轩)和郭达(鹿子霖)的对手戏,两个人闹完,濮存昕吐了吐舌头,小跑离开。太可爱了。我顿时想起去年看《天鹅之歌》时候的看到的那个颠覆平时印象的濮存昕。

p.s. 木有时间木有心气写剧评就写看戏流水帐吧,聊胜于无。哎,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低了。不过毕竟精力有限,也是一个取舍的问题。做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