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凉如水

看完戏,从国家大剧院穿过南长街北长街,经过已经熄灯的故宫角楼,安静的筒子河。回家。 路上遇到遛狗的孤独的老人,夜骑北京城的自行车手,跑步的老外。 这是我最喜欢的北京的样子。夜凉如水,很舒服。

今天的情绪波动有点大,准确的说,最近都是这样,大起大落的。所以很感谢晚上精彩的推理话剧,让我完全进入剧情,无暇顾及白天的不快。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阿加莎推理话剧《无人生还》。这也确实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话剧。话剧改变了小说的结局,终究变成了相对美满的结局。我喜欢这样的改编,让人看到希望和光明。

当一件事情有了deadline之后就仿佛一切都开始有了紧迫感,现在拥有的一切,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再次相见不知何时。可笑的是,这种不安反倒是另一种踏实,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活着,真切的活着,还有这么多我爱的人和事围绕着,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等待完成。

可是其实也很矛盾,一方面明白time is limited,生命短暂,人生苦短,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但另一方面,patience is a virtue. 一切都是要花时间的。就像当初看paul大叔的视频,他只是一句:Be patient, it takes time. 我知道,我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忠告。

在异常安静的筒子河边,只有我自己。有微风吹过,北京初夏的晚上,温度宜人。在经过了白天的浮躁与失落,以及话剧那沉迷于剧情摆脱俗世的时间,夜深沉,思绪却异常清醒。

“现在社会已经足够开放了,人都是被自己困住的。”

  • “我也想要和这个世界和解。”
  • “慢慢来 ,得有经历才能懂得如何去做。不着急,我们还都年轻。”

“而且你所担心的东西,也许并不那么值得你担心~ ”
“就是说比如关系,或是错过了什么,或是你想抓在手里的一些东西。”

谢谢你们。我想,我知道我要什么了。从小就是自己独立做选择,选择自己的人生,并一直引以为傲。这一次,也一样。